close

去談婚紗包套真是一件相當耗費心力與時間的事情

其實當初也曾想過, 到底是要直接買包套?還是全部拆開, 再另外找人拍?

不過, 最後心裏的懶惰蟲戰勝意志力, 還是決定用包套比較省錢省力

(雖然有美美的婚紗照很重要, 但它畢竟不是婚禮當中, 我最重視的區塊~~~)

為了節省時間, 也想在最短時間內, 找到符合我需求的婚紗公司,

所以便認真的先在網路上搜尋, 順便也看看別人的經驗談

而幾乎很多人共同的經驗, 都是會ㄉ一ㄠ/ “ 在婚紗公司出不來
最後,
總是要付出不等的訂金, 甚至還因此匆匆做了決定, 以致後續相當多的不好情況產生
看多了也很怕自己會遇到不好的婚紗公司和可怕的門市小姐,

對於自己即將上場去談判廝殺, 真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出發前我就先想好我們所需要的東西 (阿張總是說,隨便啊!!我都可以,你決定我付錢就對了!!)
再決定幾家有興趣覺得還OK的婚紗店,我們就出發了

我和阿張總共分二天, 去了四家婚紗店, 便決定我們的婚紗公司了

第一次是下班後, 一路殺到中山北路的婚紗街, 目標是先去青樺和曼哈頓, 有時間的話, 再去其它家

 青樺婚紗(中山北路店)

先去了青樺, 接待的門市小姐也是即將要結婚的新娘子, 雖然不是很熱情的那種類型, 但也還滿親切的,(我很害怕過度熱情的人, 但好像很多業務或是門市小姐都是這樣的, 怕怕…), 談了20組包套(NT39,800), 基本該送的東西都有, 該加錢的就是外加囉!!(如:造型師跟外, 指定攝影師, 訂結婚單妝, 喜帖版費….)也看了N多本的相本, 最後連樓上的禮服區都去參觀了, 嘹解了大致的情況, 向門市小姐表示我們還需要看一下其它家, 才會做最後的決定, 小姐就親切的送我們到門口, 很順利的就離開了

歷時大約二個多鐘頭吧!!從頭到尾, 門市小姐態度始終如一, 沒有因為我們不下訂, 而有絲毫強迫或不悅, 最後還送到門口道再見,
離開順利到讓我很訝異。而青樺唯一的缺點就是, 它的價格很硬, 殺價非常的困難, 連要用一些比較不需要的贈品, 去做一些轉換也不行, 對於想在婚紗店ㄠ到一些有的沒的的人, 可能會比較不能如願。

 曼哈頓

從青樺出來已九點多了, 所以只好趕緊把握時間, 直奔預計中的第二家店, 它在中山北路的店是新開的旗艦店, 所以整個很有富麗堂皇的感覺, 也因為時間晚了, 所以大概翻了一下攝影師的作品, 就直接開門見山談包套砍價錢, 曼哈頓整個包套的價格比青樺貴了約一萬(約四,五萬左右), 小姐自己直說不可能, (真是見鬼了, ~~就明明我才從青樺出來~~不過, 我也不好意思說太明, 倒是小姐一直不死心, 想從我們這兒套出青樺的價格~~阿張還叫她用降價來換, ~~果然是小氣鬼~~ )

後來, 小姐一直說我們是要打烊前的最後一組客人, 又給優惠又送東西的, 就是硬要說服我們在當天簽約下訂, 即便我們已數次強調只是先來看看, 當日絕對不可能做決定, 小姐仍不死心的努力說服我們, 還說離開以後再回來, 絕對不可能還有這樣的優惠……等等, 後來時間漸晚, 她可能有點放棄, 臉色稍變, 態度也不若剛進來時, 那樣的熱心積極, 因此再談了一下, 就放我們走了。

感覺上, 這個門市小姐讓人有過於商業的感覺, 半強迫似的推銷, 也不是很舒服, 幸好我們進去的時間已經比較晚, 接近打烊時間, 不然可能沒這麼容易脫身, 總括來說, 曼哈頓的攝影風格我比較沒感覺, 門市小姐讓我有點小怕, 價格又超出預算, 再加上相本的問題(註一), 所以我出來以後, 就已經百分百確定我不會選他們家了。 

**********************************************************************************************************

後來, 阿張的二嫂建議我們可以去板橋的婚紗街看看, 所以第二次就挑了個周末的下午過去
這一次就打算隨意從館前東路的路頭一家家來看一下。
後來, 才知道自己這種想法根本是不可能的任務嘛!! 

 蘇菲雅婚紗

在門口翻了一下相本就被招呼進去了, 這次又碰到一個相當熱情的門市小姐。由於我重感冒到完全沒聲音, 所以今日的重責大任完全交給阿張, 我只負責在旁邊比手劃腳, 阿張和門市小姐就開始猜我在比什麼。

這個門市小姐也是有點商業型的, 只是她的技巧比較好, 所以讓人感覺壓力沒那麼大, 談話方式是漸進式的, 先套關係拉近距離, 我們最後談定的包套價格約在四萬六左右(36), 比較吸引人的是有6個造型 (新郎也可以跟著換造型), 其它就跟一般婚紗店差不多, 當然也是有一堆拉拉雜雜的贈品送, 但贈品的東西我比較不在乎, 所以不會是我下訂的重點, 因此, 門市小姐為了鼓勵我下訂, 還把秘密武器超炫版婚紗DVD搬出來, 只要我下訂就送, 偏偏贈品真的對我吸引力不大, 所以我看起來就一副無所謂的樣子, 我想這時小姐臉上一定三條線

其實, 既然是拍婚紗照,我比較重視的當然就是攝影風格和禮服其它的贈品對我來說都是附加,當然我會盡量凹,但並不會因為可以拿到贈品而下訂。而且, 我還有一個很龜毛的地方,就是感覺,這有點抽象, 反正就是第六感。 我很怕那種過度熱情的人, 通常會讓人覺得不真實, 如果讓我覺得假假的, 那我就懷疑是否日後的態度還能像未下訂前, 始終有著相同服務態度。

所以談到後來,其實阿張已經覺得很OK想下訂了。(當然也是我們實在被磨太久了, 他又不是很Care這些東西, 對他來說, 去拍照只是去當活動道具而已 )但他們家的攝影風格實在讓我沒感覺。 後來為了脫身, 只好拿出我的感冒當藉口,再付了一千元訂金才能走出來。

從下午一點多進去,足足耗了四個多小時才走出來,這個門市小姐的業務功力真的很厲害, 其實他們家攝影風格不是我想要的, 不然,以包套價格和贈品來說,已在我們可以接受的範圍。  

從蘇菲雅出來, 可能因為重感冒的關係, 我有點精力耗盡的感覺, 所以我們決定先去吃點東西補充能量再戰。 

 

青樺婚紗(板橋店)

之前在網路上做功課, 我比較喜歡的攝影風格就是青樺和蘇菲亞麗緻。蘇菲亞麗緻實在太貴, 所以僅管喜歡,超出預算也是沒辦法。

所以吃完飯, 我還是決定再去青樺看一下。因為青樺的攝影師是全部店都互通的, 所以不同分店會差的主要是在禮服,因為之前已在中山店談過了, 所以我們也是再看一下相本就直接開始談包套, 門市小姐的感覺滿親切, 談的過程當中, 有些意見給的也算忠肯, 不會因為單純要做業績而建議不適合我們的意見, 所以談了很久之後, 便決定在板橋青樺下訂了。
最後會決定在板橋青樺下訂的原因有:

攝影風格---這本來就是我最在意的點

價格---包套價格比在青樺中山店又低了好幾千元,既然攝影師都互通,我何必要多付錢

禮服---青樺禮服本來就不強,而板橋店禮服又比中山店少,但後來我實際上樓去看過,覺得對我來說,還算是OK,反正那麼多禮服,我就不相信挑不出我可以穿的,所以原先的疑慮可先去除

門市---我的門市在談的過程都滿親切的,也不會硬給牽強的意見,最重要的是,我們沒有被勉強的感覺,而且很可憐的是, 她還一直被阿張毒舌,人也都一直都還滿Nice

時間點我們本來就打算今天談完之後,就會做最後的決定,既然在這邊已經談的很OK,我們所需要的東西也都有要求到(媽媽裝,花童服,喜帖版費優惠,謝卡組數,單妝優惠),所以就下訂囉!!

談包套真的是結婚所有東西談判中, 最累人的一項, 偏偏如果一開始沒選到適合的, 花了大錢, 以後又還有好幾次要見面合作的機會, 當中一定會產生很多問題的, 所以我寧可一開始就多花點時間…… 從青樺出來已經是十一點多了, 我們要出來時, 他們鐵門都已經關到一半了, 所以真的覺得自己快累趴了, 真的不應該選在重感冒的時候, 來做這麼耗費體力的事, 搞得自己還在人家店裏吞藥, 不過, 終於下訂後, 也總算又完成一個結婚籌備的重點項目, 放下心中大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