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坐月子的成本真是越來越高,月子中心一家一家價格越來越驚人,

我打算生完第二胎就收工了,所以本想這一胎一定要好好的坐月子,

本來決定直接砸錢去月子中心住個2030天,

但訪價一輪,問了之前第一胎住的月子中心(即使遠在淡水)

參觀了二家地緣較近的月子中心,發現自己口袋不夠深,這錢還是砸不下去啊!

雖然這錢還是拿得出來,但就是覺得肉痛,畢竟不是當大爺的料,

所以最終決定,比照之前辦理,還是訂10天的月子中心+15天的月子餐,

因此,如何找一家我覺得好吃又價格合理的月子餐,成了首要之務。

 

之前第一胎因為當時住的月子中心也有做月子餐外送,

一來口味還滿習慣,再來剛好有推住房和加訂月子餐的優惠,

所以最後就選擇了住月子中心並搭配它本身的月子餐外送的套裝服務,

但前不久再去電詢問,它已經取消淡水地區以外的月子餐外送服務了,

所以我只好展開我的月子餐試吃旅程。

 

由於之前第一胎時曾試吃過廣和、紫金堂和郭老師,也大概知道他們的口味,

所以這一胎也就不再重覆試吃了,目標還是以沒試吃過的為主。

 

【玉饍坊】http://www.foodforhealth.com.tw/

時間:12/21 婦幼展

試吃:粉光蔘雞湯 + 銀耳紅棗蓮子湯

特色:

  1. 多種選擇出餐方式,可一日3送、2送、1
  2. 餐具使用耐高溫陶瓷碗
  3. 強調當日即煮即送
  4. 中央廚房位於南港

感想:

  1. 口味較清淡,但也不至於沒味道,算是符合我的口味
  2. 使用較環保的陶瓷碗,這一點深得我心,一般月子餐多是使用封膜且強調可加熱的PP材質碗,難以想像一天六餐,一吃15天,這樣一輪吃完要製造多少垃圾出來,所以對裝月子餐的餐具,我有那麼一點點龜毛的堅持,如果可以,我希望還是盡量找比較環保的餐具
  3. 當日試吃,帶了大寶津津一起去,結果小孩比我還捧場,總共喝了3碗雞湯+2碗甜品,反而我因為忙著跟業務詢問月子餐的相關事項,所以真的只有試試味道,都搞不清楚來試吃的到底是誰?看來這家月子餐,真是連小孩都愛啊!

價格:單日:NT2300,展場訂餐有折扣

 

【林秋香月子餐】http://093.com.tw/093_01_01.htm

時間:12/28 承恩居餐廳試吃

試吃:

  1. 彩椒牛肉:現炒現吃,色香味俱全,超好吃
  2. 炒豬肝:因為我不吃內臟類,所以沒動筷,不過,一直聽到旁邊的說很嫩很好吃
  3. 麻油雞湯:味道也夠,雞肉嫩且燉煮入味
  4. 芋香紫米甜湯:紫米甜湯是常會出現在月子餐試吃的品項,也幾乎都不會太差,可是林秋香的還可以喝到芋香味,更加香濃好喝,很想再來一碗

特色:

  1. 早晚兩次配送的服務。每天清晨與中午新鮮烹調
  2. 一日五餐,由自有專業廚房團隊烹煮
  3. 膳食一律以耐高溫且適用微波的免洗餐具(PP材質)盛裝

感想:

試吃是親自至林秋香老師的承恩居餐廳,以桌菜的方式進行,所有當日所有試吃的菜色,都是現場當場烹煮,整體口味也較重,它實在是一家很不月子餐的月子餐,試吃時,真的很不像在試吃月子餐,就算是以平常吃餐廳的水準來說,它們家的菜色都算很美味。以我來說,如果坐月子天天能吃到這麼美味的食物,應該會很開心吧!但相對來說,林秋香在很多坐月子的觀念是比較不那麼傳統的,例如:她的月子餐是可以吃海鮮的,另外很多人說的坐月子不能喝水,她也強調是可以適度飲用溫開水的,她們家所強調的是比較現代化的坐月方式,所以像這些觀念是否可以被接受,也就因人而異了。

 

價格:

單日費用NT2500
訂餐30天:NT2200,共NT66,000

試吃當日訂餐,送城邦出版的林秋香老師的養生食譜一本

 

【陳媽媽月子餐】http://chenmother.com/index.html

時間:1/11 宅配到府試吃

特色:

  1. 新鮮的食材,每日早晨新鮮現做,並由專人新鮮配送
  2. 提供專業保姆到府為寶寶沐浴、臍帶清理等
  3. 量身訂做的藥膳調理,依個人不同的體質及每週不同的調理來安排適合的餐點
  4. 訂餐20天以上,填寫個人體質調查表,可依個人體質調配藥膳食補

試吃:因為這是唯一一家宅配到府試吃的月子餐,所以可以順便好好拍一下菜色。

 

收到的所有餐點

1.jpg     

 

收到時間剛好是午餐時間,所以就成了我和津津的午餐

 2.jpg   

 

這一家月子餐強調的是客製化,所以連試吃也可以客製化,因為我不吃豬肝,

所以原本的豬肝湯換成了藥膳排骨,中藥味濃但不苦,排骨也軟而入味

3.jpg  

 

綜合時蔬,配色材料豐富,而且不是單一菜色這一點還不錯,剛好在飲食控制期間,

所以這一碗疏菜就由我獨享了

4.jpg  

 

魯豬腳,完全不油膩,沒有湯汁但豬腳卻不會過乾,肉質還是頗有彈性,不錯吃

 5.jpg  

 

蛤蜊鱸魚湯,湯滿鮮的,但有一些些的腥味,但還算可以接受

6.jpg   

 

紫米飯,不知道為什麼要加薑?個人不太愛薑味,不過還好味道不重,

所以飯還是滿好吃的,而且小人很捧場,所以有半碗都小人吃掉的。

7.jpg  

 

桂圓紅豆紫米粥,上面白白一片是百合,因為飲食控制禁甜食,所以只淺嚐味道,

口味一般,反正就和一般月子餐試吃的口味差不了太多,加的百合其實也吃不太出來

8.jpg  

 

甜點奶酪,口感是稀的,比較像稠一點奶酪湯的感覺,和一般印象中偏固體的奶酪不太相同,

我個人比較喜歡固體式的奶酪,但反正這一碗也是小人KO掉,而且小人是滿愛的,

大人和小孩喜歡的食物口感,有時還是不太相同

9.jpg  

 

養肝茶,一般般囉!

10.jpg  

 

感想:

陳媽媽月子餐口味是我可以接受的,而且強調客製化,隨時都可以電話聯絡去調整菜色及份量,所以相對來說,也比較能針對個人體質去做調養,價格上也頗實惠,所以感覺是還滿讓人心動的。而且這家月子餐完全沒有業務會緊迫盯人,所有相關訂購資訊都在送試吃時一併附上,有興趣再直接主動跟她們下訂就好,給客戶非常大的自由。

 

價格:

月子藥膳養生調養A餐:單日NT1500,包月NT42,000

經濟藥膳養生月子調養B餐:單日NT1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my 的頭像
    Amy

    180度外的世界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