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張的同學BenQ先生結婚,非常厲害的,所有東西都在不到二個月的時間解決。
一度以為要開天窗的餐廳,最後也幸運的找到地點。
而且還是在我們家附近的龍門歐洲會館。
也因此受BenQ先生所託,由我們家阿張來幫他作簡單的會場怖置。
龍門本身就有送一些基本的佈置,
所以我們只要佈置相片桌、收禮台和大相框就好,
一般婚禮佈置,動不動就要萬元以上起跳,
如果不要求到一定要很豪華,只是簡單的佈置,其實幾千元就可以搞定。

簡單用盆花、花瓣和蠟燭佈置的相片桌
 

收禮桌分男女雙方,也是用盆花及花瓣
送客的喜糖,放在旁邊佔地方,剛好拿來簡單疊個蛋糕塔 


看起來空空是尚未完成,晚上新郎官還會帶些小玩偶來裝飾 


放大照放在餐廳送的原有佈置前,看起來很夢幻有幸福的感覺 


很簡單的怖置,花費大概2000~3000元,才用了半個小時左右就完成。
已經有人在那邊納涼了!


好啦!!佈置任務結束,跟新郎官報備後,
準備回家換衣服,參加晚上的宴會!(長工也要回家梳妝打扮了!)

晚上再到龍門,一切已是不同景象,賓客陸續到齊,熱鬧非常。

入席時間是六點,但真正開席時間已是七點多了,所以等的肚子有點餓,
等待的空檔,沒事就來拍拍張小妹,逗一下小孩打發時間!

 

終於結婚進行曲響起,新人準備入場囉!可惜我們座位有點爛,
要跑到前面才能看到新郎新娘!
勉強拍了幾張照片,唯一清楚的居然只有新郎新娘的背影。 


我們這一桌多是新郎不同階段的同學,
但因為部份人住的遠,所以敬酒過後,陸續有人先離開,
最後,只剩下我們一家和另一個新郎的大學同學和她的男朋友,
滿滿一桌菜,即使我們四個人卯起來吃,還是吃到有得打包,
後來我們果真都帶了好幾包菜尾回家!

***** 【中場插播】逗小孩時間 *****




其實以前有來過龍門,這一次參加喜宴,對它印象有改觀,
以前龍門未改裝前,是中式風格叫龍門客棧。
改裝後,改走歐式洋風,也改名叫龍門歐洲會館。
舊龍門時代,我們公司曾在這辦過尾牙,
當時場地和菜式都不佳,被同事大家嫌到不行。
現在的新龍門,場地算是大符改善很多。
如果桌數不會多到用到二樓,倒是婚宴還不錯的場地,
一樓有挑高感,場地算方正,歐式的布置算氣派, 

雖然不夠細緻有質感,但不細看其實沒差。 (拍照看不出來啦!!)
簡單佈置有送,可以省點錢!!
菜色嘛!!我覺得它的廚師應該沒換,吃起來感覺跟舊龍門時代差不多,
還算可接受,反正可以吃得飽就好啦!!

最後,當然要跟新人拍張照囉!不受控制的張小妹居然還想偷拉新娘子的頭髮,
害為娘的我,嚇出一身冷汗。
 
阿張因為還要幫新郎官收拾善後一下,所以我就先推張小妹回家了,
正以為張小妹的婚宴處女秀可以畫下一個完美句點,
沒想到推車才走到我們家巷口,她居然大哭起來,
害娘親我只好冒雨撐傘,推著推車在雨中狂奔,
(她想要人抱,我想說趕快推回家再抱她,不然我現在是哪有手抱她啦?!)
就這樣,雨夜裏,有個女人撐著傘推著娃娃車跑百米,
裏面的娃娃大哭大叫,哭聲淒厲,不知道的人可能以為我拐帶吧?!
回到家,一到樓下,還在找鑰匙,公婆就跑下樓了,
結果害得我被公公訓一頓,張小妹,你一定要這樣害你媽嗎? 


【參考資料】 

龍門歐州會館
TEL:02-2219-2110

地址:台北縣新店市中央路98-1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